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土木系孙昊燕:运动健儿

发布日期:2010-11-01 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程在线字号:[ ]


第一次看见孙昊燕,就觉得她浑身洋溢着运动的气息,阳光灿烂的笑容,活力四射。“我觉得自己有时候疯得有些过头了。”她自我嘲讽地说。可这也许就是别人想和她做朋友的原因吧!孙昊燕,来自工程学院土木1001班,在刚结束的第九届校运动会中夺得了女子200米第一名、4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还同时参加了团体4×100米,4×400米以及10×60迎面接力等项目,表现出色,一下子成为惹人注目的焦点。对于这些成绩,用她自己话来说:“这主要还是归功于我对跑步的喜爱吧!”

图:校领导正在为孙昊燕同学颁发金牌  

孙昊燕对跑步有着一种特别的认真和执着,“我喜欢跑步”,这是孙昊燕在聊天时说的第一句话。她对运动总有说不完的话,给我们讲小学、初中和高中时参加的各项比赛。“我朋友说我跑步时会变成另外一个人,表情很严肃,特别认真。”她半开玩笑地说,“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人格一样,哈哈!其实是因为我很喜欢跑步,很享受跑步的过程,所以会特别认真对待”。

说起这次运动会,她说,“我啊,反正听说有运动会就去报名参加啦,喜欢就要参与嘛” !爽朗的话语间洋溢着对运动的热爱。22日上午的女子400米比赛中,孙昊燕以明显的优势胜出,获得冠军。23日的200米决赛的一开始,孙昊燕处于落后,经过一路的追赶,在最后的5米反超对手,获得冠军。对于这个冠军,孙昊燕兴奋地说:“太棒了,最后超了,太高兴了!”并且说,自己200米虽然得了第一,其实并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400米的成绩却比高中时候进步了,“我最喜欢的是400米,400米中最后100米是我最擅长的,这也是最容易改变比赛结果的一段距离” ,“我想我还是更适合跑中程,因为我是后程发力的,跑太短的话,我可能还没发力比赛就结束啦!”这也算是她对自己的评价吧,

天公不作美,运动会的第二天下起了雨。“10×60是我第一次参加,虽然穿着钉鞋,雨天还是会有点打滑,总是感觉到有压力,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400米也是如此,我坚持到了最后,追上了最后一个人,很险。雨天也许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但同时对大家都是一种挑战。”她笑着讲着,神情却很认真。“我觉得跑步的时候,前面有人才会让你有股追上去的冲动,我就是这样,尽全力去追领先于我的人!”正是这样的冲劲和努力,让她在这次运动会上有着如此优秀的表现。孙昊燕说这次运动会感触最深的,就是同学们加油声,“经过工程看台时,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很有气势,就更有冲劲了”。就是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在身体过敏打点滴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参与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土木专业本身就是一个女生偏少的专业,所以报名参加运动会的女生很少,有些甚至不想参加。“我觉得参与也是一种快乐,对我来说,跑步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在跑道上奔跑,就像鸟儿在天空中飞翔那样轻松自在,可能这就是我喜欢跑步的原因吧!”孙昊燕总是这样微笑着说话,让人有和她一起笑的冲动。

刚进入大学,她就参加了体育部,她觉得那里就是展现自己的地方。“我想在这里鼓励我们工程的同学们,运动起来,积极参加运动会,这既是一种团队合作,又能与他人一起分享快乐。不管怎样,你参加了,努力了,就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阳光刚好照在她的脸上,模糊地看不清她的五官,可是一圈光晕却将她染得格外醒目。

                            (工程记者站记者:徐丽莎  王定定      俞凌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