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机电系陈一楠:运动健儿

发布日期:2010-11-01 09: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程在线字号:[ ]


陈一楠,工程分院机械1003班的一名普通学生,一副干净利落的外表,略带运动风格的着装,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正是他,刚刚取得了进入城市学院后的第一份傲人的成绩——200米第二名和400米第三名,以优秀的成绩为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终工程男团在此次运动会上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乐观开朗的陈一楠同学

小学三年级时,陈一楠便以优秀的综合体育素质入选校田径运动队,专门训练200米和400米。那时的他就曾在区运动会上获得过400米第一名和2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初中后,课业繁重,他便要在兼顾学习的前提下,加强自己体能方面的训练,往往在经过一天的脑力劳动后,又得接受一系列的体能训练,然后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参加晚自修。为了不耽误学业,他不得不比别人迟半个小时休息。每每谈及训练感受,他只轻轻地回了声:“很累,真的很累”。功夫不负苦心人,中学期间,他又在家乡的全民运动会上取得了400米第三名和200米第三名的成绩。在交谈过程中,对于这些荣誉,他都只是一语带过。在他看来,这些荣誉只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一种认可。

参加过那么多的运动会项目,陈一楠只在高二时的一次200米比赛中受过一次小伤。当时由于钉鞋太大,在跑步过弯道时,脚与鞋子的摩擦导致脚皮磨破,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或许是太过于投入。直至比赛结束,他才感到脚上传来的一阵阵烧心的疼痛,但最终还是获得了第一名。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的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一早便下起了大雨,夹着丝丝寒意。据陈一楠叙述:“下雨对比赛还是有影响,我平时热身就比别人需要的时间长,需要40分钟,那天下雨,太冷,肌肉一直拉不开。”值得高兴的是,在这次200米的决赛中,他以0.2秒之差获得第二名。对于强劲的对手,他说:“他的爆发力很强,但我的耐力也不差,在起跑落后的前提下,中途被我追上了好些距离,只要我再练练,在下一届的比赛中定能超越他。”谈及他在今后的计划,酷爱篮球的他表示想在期中考试后加入体育部,接受体育部的训练,期待在下一届的运动会上有所突破。

在谈话中,陈一楠多次谈及:“训练很累,但也是快乐的。比赛很累,但是赛后回忆起来也是快乐的,至少你挑战过。”针对本次运动会,陈一楠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工程学院参加的比赛项目中,相对来说男生参加的项目多,女生参加的少,最终虽然工程男团获得了第三,但我们整个分院的成绩就处于弱势了。我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运动会中来。”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是一种可以释放压力、调节情绪的活动方式。如今提倡全民运动,其意义不就在此吗?运动会上我们在乎的不是输赢,我们更在乎的是一个团队,是一种参与,一份坚持。让我们积极加入到运动的队伍中来,将运动进行到底!

 

       (工程记者站记者:王定定    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