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机电系郑超:优秀毕业生

发布日期:2012-04-26 19:52访问次数: 字号:[ ]


“创先争优”工程先锋系列报道 学生篇之十五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访机电类0801班郑超

    郑超,机电类0801班学生。担任过博学班班长、书法协会副会长、楼长助理、学院主持团副团长等职务,曾获校“朗格杯中英文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城市学院第二届“TOP HOST” 主持人大赛第三名,“新生杯篮球联赛”团体第一、城市学院书法大赛三等奖等好成绩,并被评为浙江大学军训一等标兵。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武汉海关。

    对在校大学生来说,国家公务员考试就像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战役,最终胜出者,总是会被披上层层的光环,而对于刚以综合成绩第一被武汉海关录取的郑超来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最好地印证了他的成功。

初见郑超的印象,就是挺拔高挑的个子和自信从容的笑容,热爱篮球运动带给他浑身健康阳光的感觉,采访中更是侃侃而谈,毫不拘谨。

郑超向我们讲述了他备考公务员的经历。由于准备笔试的时间不充裕,他在笔试中并没有取得明显优势,却在面试中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谈及这段波折的经历,郑超颇有感触,因为这份成绩,不仅是刻苦准备的结果,更与大学期间培养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口才分不开。说到这一点,就不得不提郑超在校期间丰富的主持经历,这一经历锻炼出了他流畅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因此在公务员面试紧张压抑的气氛中,仍能毫不怯场,良好发挥。而说起他走上主持的道路,也实属偶然。

大一时,一次机缘巧合去观看校“朗阁杯中英文主持人大赛”,原本只是为了打发闲暇的一次安排,郑超却在看了其他人比赛之后跃跃欲试,于是当场报名,临时发挥,直接登台展示,并一举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后,他还代表学校参加杭州市“朗阁杯中英文主持人大赛”,并顺利进入二十强。于是,他一战出名,成为了工程学院的主持专业户,逐渐活跃于学院各类主持活动。在大一大二期间,郑超曾主持过新东方俞敏洪老师专题讲座、校庆文艺演出、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文化节开幕式等,大大小小几十场晚会及讲座活动。由于广泛接触社团和校园活动,郑超不仅锻炼出了出色的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也结下出了名的广泛人缘。

大三大四期间,郑超则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诺基亚公司的实习中,认真对待每一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和学习机会。他说:“我是个做事十分认真的人,对自己负责,这是我的生活态度。”

对于大学四年的总结,郑超说:“学会一技之长才能立足社会,不能安于现状,必须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于他是如此,于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如此。时间记录成长,希望将来再回想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们不会为了浪费时间而感叹,也不会为了错失机会而遗憾,机会只给每一个做好准备的人。

(工程记者站:吕林风 何 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