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在实践中感悟专业情怀:工程学子暑期日本交流学习回顾

发布日期:2016-10-12 13: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程党政办字号:[ ]


2016年7月19日~25日,工程分院组织建筑、土木师生赴日本北九州大学和佐贺大学开展交流活动。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让工程分院的师生实地探访两所日本高校建筑土木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的学术特长,并进一步了解两校研究生申请事宜。

访日团得到了北九州大学国际环境工程学部和佐贺大学理工学部的热情接待,两校前后共计12名教授、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各自领域研究情况的讲座。在两校的讲座结束后,两校教授分别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各自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方面的实验实施,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并踊跃提问交流。

初至

     赴日游学交流团出发来到日本福冈,当地司机带着我们来到了北九州大学,学校的一位中国老师和比利时老师接待了我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九州大学的留学条件和课程设置,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主动与比利时老师交流。会议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北九州大学的教学楼,他们的专教门口也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建筑模型,不乏精致巧妙的设计。接着我们参观学校的污水净化厂,校园的废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可以进行二次利用,日本人民的环保意识与工艺让我们赞不绝口。

    下午,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北九州当地的生态馆,馆内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日本在各个领域的环保技术与循环利用工艺,并带我们参观了一些环保理念的模型,同学们在赞叹日本民族的环保事业的同时不禁陷入沉思,思考着国内何时在环保工作上能有进一步突破。

    探索

    我们的团队抵达佐贺大学,佐大的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会议室里,建筑系的老师一一向我们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他们在建筑方面的想法并与同学们交流。从他们的讲解中,我们学到了许多国内学不到的知识,从他们的学术研究中,我们看到了国外在建筑行业所思考的东西与国内的异同,接着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屋顶的气象站,佐贺大学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气息,本次佐大之旅受益匪浅。

    感悟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一些优秀建筑,福冈银行等形态各异的建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开眼界,也使我们对建筑的构思有了新的想法。最后一天在日本的行程,早上参观了当地的公园,登高望见日本的孩子们在打棒球,棒球运动在日本十分普遍,而在国内却十分少见。下午我们结束了本次日本之行,带着满满的收获归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