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中心举办“指染书香,情生墨韵”捐书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2 15:44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1116日中午12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分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中心在二食堂门口开展了以“指染书香,情生墨韵”为主题的爱心慈善捐书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宣传下,学生纷纷踊跃募捐。

捐赠对象为景东彝族自治县的贫困生景东彝族自治县坐落于有着“彩云之南”美称的云南省东南部,但由于交通的不便,当地经济发展落后,导致景东目前还是国家级贫困县,也导致了当地教育资源的极度缺乏。当地的孩子们拥有的课外图书极少,终日只能与教科书为伴。

本次工程“指染书香,情生墨韵”捐书志愿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阅读各种各样的课外读物,通过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来拓展他们的知识面,拓宽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本次活动通过在学校募捐的方式,将所得书籍以学校名义捐往云南景东彝族自治县,为当地孩子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活动伊始,捐赠活动便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支持,参与捐赠的除了在读生以外,不少临近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也于百忙之中来到了现场,为本次捐赠活动献出了饱含自己浓浓爱心的图书。活动仅过了半小时,志愿者们便集齐了预期的书本数目,但场地前仍然有络绎不绝的人踊跃捐书,这种忙碌的景象也成为城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捐书过程中,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十万个为什么唐诗三百首......少至一本,多至十几本,这些都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们对景东彝族自治县的孩子们的一片心意!

不少学生也表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好书不应该成为收藏品,而是让更多人去阅读它,让书香永流传。”

活动结束后,据不完全统计,一共募捐到书籍四百六十本!沉甸甸的不仅仅是书的质量,更是同学们内心深深的爱的重量。目前这些书籍已打包完毕,等待送往景东彝族自治县,去寻找它们的新主人......

书香致远,彩云之南,愿云南的孩子们都能在书中找到属于他们的新天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