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外研修归来 | 王新泉老师2016年暑期访问香港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6-11-23 15:02访问次数: 字号:[ ]


    2016年6月至9月王新泉老师在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伟教授课题组,开展桩基、软基处理、生态边坡防护、能源桩、固体废弃物、离心机模型试验、土工试验等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建设研修,本科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研修等。

    吴宏伟教授课题组完配了世界第一流的全套饱和土和非饱和土实验仪器、研创了世界第一座离心机上的二维振动台,主要研究方向:隧道、桩基础和深开地基与建筑物相互作用、边坡稳定性、非稳定渗流、非饱和土的静态和循环行为、环境岩土和能源地基等。曾在多家著名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了250余篇论文(SCI 73篇和EI 50篇),据Web of Science统计,吴宏伟教授2001至2008年间在国际最权威的四大岩土专业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居世界第一。

    通过参加每周六10余次组会,系统掌握了该课题组相关研究方向核心研究内容、研究热点、研究工具及手段,硕(博)士论文选题、开展内容、指导模式等,为进一步申请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奠定了基础,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模式拓展了新的思路。深入课题组离心机实验室、土工实验室等,参与整在开展的相关试验,熟悉掌握了实验室组织架构、整体布局、仪器开发、试验开展内容、相关试验仪器的操作等,为学科相关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借鉴。

    鉴于访问课题组在所属学科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方面,在数量、质量、可持续性等方面具有较好布局及经验。通过学习已发表文章、与对接导师交流、与研究生研讨交流等,系统掌握了英文论文的整体构思、核心卖点、撰写要素、语言技巧、论文布局及关键点等内容;学习研讨了英文论文的撰写要素及关键点,完成1篇EI和1篇SCI英文论文的修改完善,并录用,研讨集成了适合国内工况的能源桩专利技术开发模式。由于访问期间为暑假,重点研修调研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课教师构成、教师授课模式、课内外学生学业开展情况、实践教学开展模式、本港及大陆学生就业情况等内容。

    香港科技大学为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成员、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校园占地超过60公顷(150英亩),有教员660人,工学院5个学院中最大的学院,招收学生占近40%,教职人员约占33%,由6个学科系和一个研究中心组成,拥有超过40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工学院具有很强的国际声誉,并一直名列前茅。

图文来源:王新泉老师

编辑排版:工程微信运维中心蔡诗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