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外研修归来 | 建筑系扈军老师赴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29 16:13访问次数: 字号:[ ]


  扈军老师2016年暑期海外研修经历

  

  

主要研究方向:建筑热工与建筑声学

  

同时辅助计算机模拟作为建筑技术研究手段

  

理性解决建筑设计中的技术问题

  

创造良好的建筑物理环境

  

  2016年6月22日至9月24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建筑系扈军老师前往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交流。

  在采访中,扈军老师表示,借着暑期时间前往国外高校学习是交流学习的不二之选。

  

                       

访问学校

  

               简介   北九州市立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成立于1950年。坐落于以世界的环境首都为目标,致力于环保的北九州市,北九州市立大学是由两个校区(北方校区, Hibikino校区)组成,拥有5个学系(外语,经济,法学,文学,国际环境工学)和综合课程(地域创生),4个研究生院的综合性大学。

 

在日本交流学习期间,扈军老师参与了当地学生每周一次的总结分享会议,感受到了当地导师创新的教学方式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

收获与建议

                                                        ——收获

          在交流学习期间,扈老师不仅感受到了日本公民的高素质,还感受到了日本学术环境的严谨。这一点深深地体现在大学的校园制度中,大学教授全身心投入于科研,并且通过与学生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来提高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在平时与导师的交流过程中,老师会更加注重研究的真实性,坚持严谨治学。

         在大学学习中,学习环境是外在的影响因素,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自觉自律,找到学习的内在动力,认真分析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做一份学习计划。如果有海外深造的计划,建议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且提前对海外的学校进行多方面的考量。若有条件,实地考察海外大学的专业实验、专业授课水平等方面的条件是最好的。

 

编辑:工程微信运维中心 顾泺怡

排版:工程微信运维中心 蔡诗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