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党员之家“情系雏鹰•筑梦未来”暑期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6-07-17 13:07访问次数: 字号:[ ]


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活动启动

【团队破冰】

    来自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共计30人,于2016712-18日围绕“情系雏鹰,筑梦未来”这个主题进行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的调研活动。为了更好的加强团队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711日晚六点整,团队破冰在理二209党团共建基地举行。所有同学按照分组围成一圈,心管委的程旭同学担任主持。每个人轮流自我介绍后,大家一起玩了几个有趣的破冰小游戏,大家在参与游戏过程中逐步释放自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队员们很快地熟悉起来,为接下来的团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

  712日上午9:00,“情系雏鹰,筑梦未来”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理二209党团共建基地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党员之家指导老师张桂莲、党员之家副站长章禾、原外事部部长朱敏以及调研团其他成员。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意义,让队员们明白了本次活动的价值,接着张桂莲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党员之家已经围绕杭城流动人口开展了3年的调研活动,活动硕果累累,从城院的十佳团队到浙江大学的优秀团队再在杭州市的优秀团队,三年的积累为我们今年的调研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张老师希望全体队员能够明确目标,团结一心,互帮互助,认真实践,在实践中克服困难,真正在实践中成长和收获。最后,副站长章禾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日程安排及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实践中务必认真参与,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最后,调研团在欢快的合影中结束了启动仪式,也意味着真正进入了实践状态。

【团队培训】

  为了让队员们掌握新闻撰写及照片处理的技能,7月12日下午2点,副站长章禾和原新闻部副部长朱媛懿在理二312教室给全体队员进行了团队技能培训。队员们每人带了电脑,边学边练。首先,章禾用美图秀秀软件展示了图片处理的基本功能,如调色、基础美化、高级美化以及各种画笔的常规使用方法,并运用照片进行抠图等操作演示,让队员们很快地熟悉和了解了这个软件。为了检验大家的掌握程度,章禾还现场分享了启动仪式上的团队合照,让大家实际操作。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兴奋不已,把刚讲的技巧都用上了,经过大家的美化处理,原来较为黯淡的照片显现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家都把自己美化的图片在微信群里分享,相互欣赏和点评,相信对接下来的实践照片处理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接着,朱媛懿对同学们进行了新闻稿撰写的培训,说明了新闻稿撰写的基本要素和注意点,并向大家分享展示了两个新闻案例,一个是党员之家的事件报道类新闻,一个是工程记者站的人物专访类新闻,队员们也是收获良多。晚上6点,副站长戴佳璐、纪乾及原党员之家外事部部长朱敏给队员们进行了团队建设的培训,分享了他们自己带学生团队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团队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让队员们在讨论和思考中学习成长。朱敏在最后特别提醒了调研过程中的重要事项,让队员们可以少走弯路。

【调研概况】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团队将分成五个调查小组,在杭州一些流动人口,农民工子弟聚集较多的地方进行调研。调研形式丰富多样,除了常规的问卷调查之外,我们还将对农民工进行人物专访,对农民工子女的暑期生活进行深度街拍等。另外,本次调研还将寻访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访谈。同时,会到农民工子女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当然,调研团队还将通过查阅文献,对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有一个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希望通过多维度的调研,我们可以为改善杭城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建言献策。

  预祝工程党员之家本次暑期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文:工程党员之家新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