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党员之家暑期实践: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团走进杭州福利院

发布日期:2016-07-18 17:19访问次数: 字号:[ ]


  工程党员之家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团在进行两天的问卷调研及人物专访后,为了更加近距离了解流动人口子女的暑期生活现状,7月15日上午740分,调研团20余名成员走进杭州社会福利中心与流动人口子女面对面交流,陪伴他们度过难忘的一天。

  上午九点三十分,我们准时到达目的地——杭州社会福利中心。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了。首先纪实部陆宇航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科普课程《喜迎G20,当好小小东道主》,孩子们十分热情,在小陆老师声情并茂的科普下,孩子们学到不少知识,也提高了一同办好G20的意识。10分钟休息后,由宣传部顾泺怡主持的第二项活动美术教学《世界各地的建筑》开始了,很快小朋友们便被PPT中唯美的建筑吸引了,争先恐后地回答小顾老师提出的问题。在一段生动的讲解之后,党员之家的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导孩子们开始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建筑,孩子们用自己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描绘出一幅幅奇形怪状的建筑,给我们带了诸多欢乐。

  午餐过后,下午1点40分的手工课小朋友们兴致高涨,在粘土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做起了小动物,他们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作品,将它们展示给大哥哥大姐姐们,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突然觉得有陪伴的童年是多么幸福。最后大家在一起欣赏了一部动画电影《帕丁顿熊》,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活动。

  一天活动虽然短暂,然后就是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孩子们就对我们这群原本陌生的哥哥姐姐产生了信任和依赖,他们纯真的笑容,他们热情的拥抱让我们感觉这群孩子是如此可爱,他们缺少的就是陪伴和关爱啊。关注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关爱流动人口子女快乐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工程党员之家新闻部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