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党员之家暑期实践“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总结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7-21 12:17访问次数: 字号:[ ]


   经过了6天的调研,工程党员之家“情系雏鹰·筑梦未来”杭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现状调研活动接近了尾声,各小组在经历了实践调研、数据分析与资料整理后收获了不少成果。718日上午9:00,工程党员之家在理二312教室举行了总结汇报大会,张桂莲老师和调研团全体成员准时参加。

  五个小组依照组序依次上台总结汇报。第一组组长蔡诗淇带领着组花和三只小蜜蜂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这几天的团队成果,每一位组员不仅谈了个人感想和收获,小组还对搜集的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第二组“黑化肥会爆炸组”有趣的视频展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组长张方健在如何解决杭城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上归纳出了四个词,“简单化”、“同城化”、“均衡化”、“联动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第三组给大家重点分析了杭州流动人口子女在教育上遇到困难的原因并针对性的建言献策。第四组精美的PPT表现出他们对这次活动的用心,华丽的视频展现了实践活动中每位组员的活力与热情。第五组组长陆宇航在汇报完成果后与大家分享了实践活动中小组的故事,有一开始遇到挫折的困惑,也有解决困难的喜悦。五个小组对这次总结汇报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除了制作精美的PPT、视频外,每个小组都对组内的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通过汇报,大家对如何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改善他们的教育现状都有了自己的思考,虽然每个人的想法不一定全面和准确,但是却对我们后期的调研报告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各小组汇报后,各组的领队也分享了感悟,在整个实践活动中,充满着艰辛与快乐,大家团结一心,不仅一同完成了实践任务,也共同成长。最后张桂莲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张老师表扬了同学们实践中认真踏实,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也肯定了总结汇报中大家的用心和努力,每个小组对数据的总结和分析比去年的实践有了很大的进步。她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这段难忘的经历,永远铭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新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