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12 11:12访问次数: 字号:[ ]


 

    秋风送爽的九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及家长,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和新生家长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家校合作,910日下午2时开展了2016级新生家长会。为让家长更加清楚专业特色,工程学院有针对性分别开展了建筑系、土木系及机电系家长会。工程学院魏新江老师,党委副书记潘仁君老师,副院长魏纲、吴央芳老师,分别参加和主持建筑系、土木系和机电系家长会,2016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各系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家长会。

在理二-312的建筑系家长会上,魏新江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希望借此次家长会的机会,为新生家长提供一个平台进行交流与沟通。魏院长重点介绍了工程学院的特色亮点---科研有水平、教学有特点、育人有热情,以及浙大的立交桥考试、考试作弊处分和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了解情况,保持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的联系,与学院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会上,建筑系应小宇老师深入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培养特色、社会环境、就业出口等方面,家长们的问题得到了全面解答。

在理四-108的土木学系的家长会上,潘仁君老师代表分院欢迎家长们的到来,在对工程学院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逐一向作了介绍,让新生家长进一步的了解工程学院,同时提出大学是培养独立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重要阶段,希望家长和学校合作共促同学的成长成才。土木系蒋吉清老师深入介绍了土木系相关情况,让家长更加清晰了解学生发展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对于夯实大一新生的基础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起到了积极效果。

在理二-118的机电系家长会上,魏纲老师介绍了工程学院概况以及人才培养工作,详细介绍了机电系的师资力量、科研水平、教学特色、 学科竞赛,并着重介绍了机电系的招牌――睿鹰车队,并提出大学一年级不仅是个过渡期甚至是个挑战期,大一是学生大学学习习惯定位的形成期,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形成一定的的事业心。同时,吴央芳老师对机械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机械系的专业性质、内容、培养特色、社会环境、就业出口,机电系的办学特色是以工程实践、国际背景、创新创业、复合交叉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优良品质、敢于实践创造、善于合作的人才,三级项目实践运行模式。

在现场交流的互动环节中,各系相关老师就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最后,是家长与班主任互动环节,家长们纷纷围在班主任们身边热情交流,班主任为新生家长提出了建议和指导。通过此次家长会,有效的拉近了家长与班主任的距离,让家长们对工程分院有了充分的了解,为共同培养优秀学子奠定了良好基础。

家长会现场1

家长会现场2

家长会现场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