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郑勇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发布日期:2016-09-09 16:18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2016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郑勇从全国400多所高校推荐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郑勇简介

   郑勇同学品学兼优,在学业方面四年专业总成绩为专业前4%(6/162),已被香港理工大学录用为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大学建筑规划教育一等奖学金、魏绍相对外交流奖学金、陈伯滔体育奖学金、安达克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在科研创新方面,负责学校大学生科研重点课题《循环荷载作用下冻融土试验研究》(指导老师:丁智、魏新江)并成功结题;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循环荷载作用下冻融土试验及微观特性研究》并作为汇报人(结题优秀)。在毕业论文研究与撰写期间,进一步思考了冻融土试验步骤以及仪器优化的可能性,设计了两种新型冻融设备,并作为第二发明人申请了《一种重塑土成土及冻结一体化试验设备》等3项国家发明专利(指导老师:丁智、魏新江)。

  同时撰写整理学术论文5篇,《地铁循环荷载下冻融软土孔压发展及微观结构研究》等3篇相关论文已获得《岩石力学及工程学报》、《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铁道工程学报》等EI期刊录用,并向《土木工程学报》、《铁道学报》等EI期刊投稿《频率及循环应力比对冻融软土动力特性影响试验研究》等学术论文2篇,以上论文指导老师为丁智、魏新江。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介绍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每年从全国多所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推选,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评选、提出获奖候选人建议名单,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批准。该奖项自1989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条件非常严格,竞争较为激烈,特别突出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今年,经各高校自主推荐及专家评审,共有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36名同学(其中土木工程专业24名,工程管理专业12名)获奖。

  该奖项是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高校毕业生的全国最高荣誉,也是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首次获得该奖项,这是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专业学科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卓越人才培养的又一次肯定和见证,充分展示了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未来卓越工程师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