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T•A•C学生干部训练营新闻稿撰写培训课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17-11-10 14:3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的培养宣传队伍,第十三期工程TAC学生干部训练营在2017119日下午在理二118特举办了新闻稿撰写课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为T·A·C学生干部训练营邀请了宣传办的郭佳老师、全媒体中心的叶俨欣同学和睿鹰车队巴哈新闻官周婧敏同学前来授课。第十三期TAC学生干部训练营学员、爱心教育援助基地成员、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成员、工程记者站成员以及工程团委学生会成员均到场参加。

郭佳老师从稿件的规范与内容、如何写出内容以及做到稿件“出彩”这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出色的新闻稿。考虑到新闻稿的特殊性,郭老师对新闻稿内容的撰写进行了重点的教授,为方便大家记忆和学习,她归纳了观察、思考、采访三点撰写小窍门。郭老师以近期校友返校活动稿件为例,让大家认识到了观察的重要性,一段精彩的细节描写会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加分不少。为深化大家对新闻稿的书写要求的印象,郭老师仔细的把工程新闻稿于其他分院的稿子进行对比,分析出工程新闻稿的优缺点以给予大家改正的方向。此后,郭老师从校园活动稿和人物采访稿两个类型的新闻稿撰来写教大家如何抓住重点,写出一篇独特的、吸人眼球的新闻稿,她带来的有关睿鹰车队和孙树里老师的片段描写以及对片段的解读更加深了大家对如何抓重点的理解。

随后,来自全媒体中心的叶俨欣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通过无数次实践之后所总结的采访技巧。从采访前的准备到采访时的提问方式,再到采访后的整理总结,叶同学都为大家一一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叶同学的讲话让大家看到了简单的采访背后所需要做的准备和努力。在后来的提问环节,叶同学也帮许多同学解决了有关采访工作方面的疑惑。

最后,由睿鹰车队的新闻官周婧敏同学在推送制作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周同学通过几篇实例分析了推送的标题设置、版面布局、内容编写以及照片选取,她还特别强调了推送的时效性和重点把握,让大家受益匪浅。至此,TAC学生干部训练营开课第一讲——新闻稿撰写落下了帷幕。

 

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及工作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