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围绕教改新问题,寻求培养目标“软着陆“,做好18版教学计划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4 08:35访问次数: 字号:[ ]


——我院建筑系教师参加2017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2017年11月4日至5日,2017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深圳大学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何志方处长,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国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特聘教授孟建民院士,以及国内外百余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系主任,建筑学媒体、出版社等近千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会。建筑系胡晓军副系主任带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以“建筑教育的多元与开放”为主题,举办了40多场的会议主题报告与分会场报告。来自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教授Michael Rotondi、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古谷诚章、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郑政利、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顾大庆、东南大学教授张宏、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郁等多所国内外著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我系正筹备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申报的五年规划,参会教师就多元化的建筑教育模式探讨、开放式的建筑教育国际视野、宏观性的新型城市化与城市设计、前瞻性的建筑教育与新兴建筑技术、创新型的建筑教学课程改革等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学习,为我院建筑学本科专业评估积累宝贵的经验。

  会议期间,建筑系三位教师还认真参观学习了来自全国各建筑学专业的教案、作业和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找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了解了建筑学专业教育领域前沿,促进了业内学术、理念的交流,对建筑系加强建筑类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