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又到一年离别时,师恩如山最难忘—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师生相互寄语

发布日期:2017-05-11 15:48访问次数: 字号:[ ]


 

 

  又是一年初夏时节,温柔的风啊,吹起了她的裙摆和长发,也吹响了别离的笙箫。

  离开前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朝夕相处的同窗,给了我们无私关爱和教诲的师长,比印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

  或许前一天还在抱怨老师对我们的严苛,或许前一天还在烦恼老师布置的作业,然而就在我们欢呼解放的时候却惊觉,毕业,即将硬生生把我们分开。

  要毕业了,让我们说出心中对老师的敬意和感谢,说出对老师的不舍与祝福!

 

 

  魏纲老师多次说过:做事情一定要有投入才会有回报,不管做什么都要有很强的时间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成果也一定是最好的。希望老师今后能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辛苦了。

——土木1301华鑫欣 

  丁智老师经常关心我们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在科研、论文上悉心指导,课堂教学方面也特别投入,我们都非常认可这位老师。

——土木1301黄晨 

  印象深刻的老师有很多,比如我现在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崔允亮,虽然不怎么善言辞,但不论是毕业设计也好,平时生活也好,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虽然快毕业了,但今年暑假我还会再帮老师做些事情,也有机会陪老师多去食堂吃几次饭(因为办公室只有他一个男老师,哈哈!) 

——土木1301 齐永洁 

  孙树礼老师是一直非常关怀学生,在睿鹰车队这两年其实都是跟着孙老师,正是因为有孙老师的指导,所以我们团结在一起,打造一支越来越好的睿鹰车队。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孙老师总是鼓励我们:“不要怕!怕什么呢?往前看!接着干!”孙老师对于我的生活方面也有很多帮助,比如就业。孙老师,真的非常感谢您对于我的帮助,在大学期间遇见您是四年生活里最幸运的事。

——机自1304余赛冬 

  孙树礼老师虽然年纪也大了,但还是很努力地工作,是一个很励志的榜样。指导睿鹰车队的过程中,在同学们遇到问题时经常亲自上手。

  余传涨老师告诉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指导暑期社会实践的时候,完全没有老师的架子,处理事情很公正,对事不对人。跟余老师比起来,我觉得自己还太年轻,要多学习一些处世的原则。

——机自1304王旭刚 

  徐立老师的教学方式、态度都比较严格,经常教导我们工作一定要认真细致。虽然大四以后才开始接触,但在徐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受用一生的知识。

——机电1302 沈炳

  刘桦老师上课态度认真,思路清晰,能将复杂繁琐的理论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学生都能轻松理解。

  邵威老师的专业性强,在带项目、指导科研时会给学生很多锻炼的机会。

——机电1302汪乐鑫 

  扈军老师上的绿色建筑的第一堂课,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从此将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感谢多年来的栽培,扈老师在绿色建筑方面的指导对我考上研究生帮助很大,在这里衷心表示感谢!

——建筑1201赵宇杰

  张怡老师一路指导我们成长,工作方面条理清晰,思考问题细致周全,遇到事情总是先为学生考虑。想对老师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四年的风风雨雨感谢有你。

——机电1302杨行超 

  学生工作方面得到了张怡老师、张桂莲老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和蔼亲切,总是令人如沐春风。

  邵威老师知识渊博,教导我们时总是严格又耐心。考研的时候,邵老师一直非常关心,还帮忙打听、推荐合适的导师,对自己人生的轨迹有很大的影响。

  今后会经常回来看看母校,看看自己的老师们

——机电1302段梓超

 

……

  还有太多太多的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为学院的教育事业作出巨大奉献。老师们对即将奔赴天南海北的毕业们,也有着最热切、最真诚的祝福,和浓浓的期待!

 

 

工程学院院长魏新江老师:

  同学们都很努力,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学到的知识为社会多做贡献,也希望你们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多吸收新的知识。

工程学院建筑学系主任应小宇老师:

  建筑学前两年的发展不是太好,但是从去年开始就像现在这天气一样拨云见日。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以后人生的路上永远阳光普照。

工程学院建筑学系教师、建筑1201班班主任扈军老师:

  希望同学们都有好的发展,都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你以浙大城市学院为荣,学院也以你为荣。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机电1302班班主任(曾任)张怡老师:

  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把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抓住机会,努力前进。多回母校看看!能跟同学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时光。

工程学院教学办主任、机自1302班班主任宋晓虹老师:

  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融入社会,走上岗位后踏踏实实地努力工作。除了书本上的知识,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大道理要去学习。要勇于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越来越好!

工程学工办主任苏珊珊老师:

  希望你们毕业之后能够鹏程万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工程学工办辅导员余传涨老师: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今后要保持一种终身学习的习惯,不要以为离开大学了学习就结束了,应该时常要注意各种素养的提升、知识的储备,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形成一定的积累,这样遇到事情时才不会太慌张。同时希望你们就像现在这样保持一份激情,把青春的感觉一直延续下去,不要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有所颓废。

 

  (工程记者站:孙政和 谢尚阳 祝凌斐 李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