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昨日可忆,未来可期—写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合照拍摄之际

发布日期:2017-05-12 10:31访问次数: 字号:[ ]


   

  时间无法倒回四年前了,幸好文字可以。

  2013年的你应该也存过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那年的你来到了城市学院工程分院,像歌词所写: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己。”

  四年的大学生活,你和工程,哪年哪月的哪一天,又到底是谁给了谁的惊喜?

  【女生节】 “女生节呀,男生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礼物,还有热腾腾的包子,很温暖,很感动!”

  “女生节啊,一大早跑去舟东买包子,所有包子铺的所有包子全被我们买啦。”

  一个是红彤着脸的土木女生,一个是明朗阳光的机自男生。

  那年的女生节,是工程给你的惊喜。

  【睿鹰车队】“如果回到四年,我要对自己说:大一就去加车队!”睿鹰车队前经理兼制动组组长刘文韬一提到睿鹰,就有些情不自禁:“四年里最激动的时刻就是第一次启动车子,之前在电脑上的时候都是零件,一切都是不确定的、未知的,等到真正发动的时候,心情真的不一样,觉得自己真正做了一件事。”

  “回到四年前的话,希望有机会再进车队,提高咱们车队的名次。”睿鹰车队前队长王旭刚也在毕业合照之列,“车队教会了我太多,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那份踏实的感觉。”

  那年的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睿鹰车队,是你给了工程惊喜。

  【工程文化月】“参加了好几年的工程文化月闭幕式晚会,大一时是表演者,大二时作为部长参与安排,大三时作为团委副书记统筹组织。这些年下来,收获很多……结束之后看到这么多观众,久久都不离场,那个时候觉得特别值得。”曾是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的厉圣感慨着时光匆匆,一年又一年,自己也即将毕业。

  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齐永洁也说:“四年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工程文化月了,大家聚在一起辛苦地准备,每天排练到十一点,很累,但结束时每个人都很开心,觉得特别值得。”

  那年的工程文化月闭幕式,张灯结彩的背后,你和工程,早已相互给予。

  【军训】“参加了两次军训,一次是作为副连,收获很大,认识了一帮你们这样的学弟学妹,那也是我自己生活和工作很艰难的一段时间,真的很辛苦,但这段经历对于今后的工作或者生活来说,都是一个特别值得的锻炼。”——2014级军训副连长 王鑫隆

  “我觉得很荣幸,虽然确实很累,但其实是很有收获的,遗憾没把那件陪伴了我两个星期的副连制服留下来。”——2014级军训副连长 李丹薇

  “最后悔的事,莫过于当副连的时候,对学弟学妹太过严格,处在那个位置,其实只想他们能表现得更优秀。”——2014级军训副连长 余赛冬

  那年的夏天,因军训湿透的迷彩衣,你是否依然怀念。

  一夏又一夏,所有人穿着学士服,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等着摄影师喊响口令摁下快门,一次又一次。青春和青春之后的日子,没有明确的界限,但毕业确确实实是一道分水岭,和青春有关的瞬间和碎片,深深地嵌入了你原本觉得索然无趣的细节。你每每想起,都得像一个考古学家,从每一个碎片上认真地推敲当时的情形,每一次触碰都会那么鲜明强烈,然后,忘身于其间。

  曾是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的沈妍笑着说,四年来参加学生会是最开心的事;即将离任的党员之家站长余世晨依旧关注工程红五月能越办越有好,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而对曾担任工程记者站站长的厉京来说,记小家是最好的组织。

  四年的光阴如梭,你们站在时间的尽端,无疑,遗憾似柔水,静悄悄地流淌在这条悠远的人生长河中:

  “遗憾就是一直没能出去玩,学业比较忙,连杭州都没有好好转过。”

  ——土木1302 余世晨

  “很遗憾没能去现场看一场工程男篮的决赛。”

  ——土木1301 李丹薇

  “遗憾的是,太少组织班级活动了,觉得可惜。”

  ——机自1304 沈妍

  “觉得这几年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太少了,挺可惜的。”

  ——机自1302 王鑫隆

  “什么事情都要早点做准备,我大三才开始准备出国,有些迟了。”

  ——建筑1201 厉圣

  “最遗憾的……要毕业了依旧还是单身吧,哈哈哈。”

  ——机自1301 郭宇轩

  “去年睿鹰车队没有完赛,是我四年当中最遗憾的事…”

  ——机自1301 余赛冬

  “最后悔的,是跟朋友闹了一些小矛盾,只怪当时太年轻了,到了这个时间点,觉得这些其实都是可以化解的。大学四年的友情很珍贵,觉得自己当时应该好好珍惜。”

  ——土木1301 齐永洁

  很多年之后,你可能会尝试一个人吃掉一整只鸭子,一整屉包子、一满袋鸡排……再没有人争抢,但也再没有了滋味,甚至连一半都吃不完。

  总想做点什么把这个夏天定格,好把青春变成一件永恒的事,因为在这之后,我们只能用余下的所有季节,去缅怀人生中那几个耀眼的夏天了。

  感谢这一路相伴,我们一路狂奔而来才不至于四下无人。

(工程记者站:梁孝鑫 邱梦瑜 郭灵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