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举办“健心”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6 10:5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的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2017 512日下午六点由党员之家心理委员管委会主办的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自我调适为主题的讲座在理2-312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惠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龚老师的到来。龚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做了热身游戏-------手指舞,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

    接下来龚老师分析了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在讲座中,她通过一个个实例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志向、毅力决定路能走多远、多高,心态决定命运,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积极寻求帮助是智者的选择。她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龚老师着重强调,ABC心理学,事情A既然无法改变,那么就改变自己的心态B,这样得到的结果C,就会截然不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龚老师邀请16名同学上台做了心有千千结的互动游戏,还带领大家一起跳《我真的很不错》手语舞,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心理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都受益匪浅,觉得今天的讲座非常贴近生活,学到了很多心理知识。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更好地处理遇到的心理问题,充实地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