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领域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2 10:25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5月19日上午9:00,工程分院邀请教授刘进贤教授和国立乌克兰科学院首席研究员Sergiy Reutskiy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和交流访问。工程分院魏新江院长、魏纲副院长、土木系教师及研究生等3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报告,并展开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土木系主任蒋吉清老师主持。

 

 

  Reutskiy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 meshless method for advection–diffusion–reaction problems in nonlinear media”。他提出了一种针对非线性介质中的对流-扩散-反应问题的半解析无网络法。在报告中,他详细讲述了无网格方法的推导和求解过程,并通过数值算例证明了该方法是一个有效且精度很高的算法,尤其是强非线性和各向异性介质中稳态和瞬态对流-扩散-反应问题的求解。

 

 

  刘进贤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n upper bound theory to approximate the natural frequencies of composite beams”。对于组合梁和非均匀梁提出了一种自然频率估算的上界理论。他采用边界函数近似代替精确的变形函数,并将之应用于梁自振频率的估算。通过数值算例表明,该方法具有很高的精确性,并可适用和推广用于其他结构类型的自然频率估算。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启发大家发现问题,探索未知。

 

报告人介绍:

Sergiy Reutskiy

Ph.D., Moscow Research Power Institute named after G.M. Krzizanovski (Leninski prospect, 19, Moscow, Russia), 1987.

M.S., Mechanics and Mathematics Department of Kharkov State University, 1975.

State Institution «Institute of Technical Problems of Magnetism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kraine», 2006–present, senior staff scientist, leading researcher.

Laboratory of Magnetohydrodynamics of Moscow Research Power Institute named after G.M. Krzizanovski (Kharkov), 1979 - 2006, post-graduate student, junior staff scientist, scientist, senior staff scientist.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development of the meshless computational methods with applications to mechan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engineering problems. In particular, the methods for modeling of the electromagnetic pollution of environment.

His scientific activity has two directions: 1) the development of novel effective numerical methods 2) the application of these methods to the problem of safety of the environment from the electromagnetic pollutions of different kinds.

刘进贤

  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博士(1993), 获颁国家特聘专家证书。刘教授所获得的众多奖项,反映出他卓越的研究表现与绩效,特别值得提出的是三次科技部杰出研究奖,2010 年台湾大学特聘教授,2013年台湾大学终身特聘教授,2016 河海大学讲座教授,2017 海洋大学讲座教授,2011 年度ICCES钱伟长奖章,2011年汤森路透科学卓越研究奖,2014 年台湾大学连续五年JCR 高被引用论文奖励, 2016 年台湾大学研究杰出奖,2016国际华人计算力学杰出研究奖。至今已发表期刊论文310篇,其中300篇被SCI收录,且其2002‐2012年所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位于所属领域中前1%,因此入选Thomson Reuters (汤森路透,SCI数据库) 公布的全球“Highly CitedResearchers 2014” (2014高被引用科学家)和“The World's Most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名录,并担任5个SCI国际期刊的编委。至今所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5082,H‐index 38。

  主要研究方向:李群计算理论、线性及非线性方程创新算法、非线性边界值问题创新算法、逆问题创新算法、非线性力学问题研究、非线性动态系统研究、无网格计算理论研究、非线性控制理论研究、流体边界层理论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