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筑学子孙郭蕾:南国有佳人 舞动青春梦

发布日期:2017-06-29 16:45访问次数: 字号:[ ]


 

建筑学子孙郭蕾南国有佳人 舞动青春梦

 

舞台上

她的舞姿展露着自信

她的笑容闪烁着光芒

舞台下

她日复一日刻苦练习

她用汗水浇筑舞蹈梦

她用青春书写“南国佳人,翩跹曼舞

 

 

当音乐声响起,她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头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用她细碎的舞步,繁响的乐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蹈出一曲青春的赞歌。从锁舞到爵士舞再到机械舞,观众看到的是她曼妙的舞姿,其舞台上幸福的模样,看不到是她背后练舞时的刻苦与执着为舞蹈倾注的青春与汗水。她是一个不平凡的舞者,亦是一个优秀的建筑学子,就是孙郭蕾。

初见孙郭蕾,就觉得她是一个热情温和,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活力的女孩,身上有着一种舞者特有的灵动气质。从小学开始接触舞蹈,就一发不可收拾。当谈及自己印象最深的比赛时,孙郭蕾说起了工程曾经的辉煌——去年学院的健美操大赛作为工程健美操队的队长,她带领工程女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那回我们提前准备了好久,晚上下课就去练习直到寝室门禁前。”舞蹈是孙郭蕾自己编排,那几她手机上全是关于舞蹈的资讯睡觉醒过来心里的还是如何编排舞蹈,因为自己单独跳和教队员一起跳完全是两码事我想了好多办法,尽力让大家的步调都能一个。”工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听到比赛结果的时候队员们都沸腾了,她们的不懈努力为工程争取到了前所未有的荣耀。

从总院的舞蹈比赛到银泰的庆春杯,从校内到校外,从参加工程文化月到组织工程文化月,从台前到幕后,孙郭蕾这一路以来也碰到了很多困难, 例如学业的繁忙,“那时候我们做建筑设计竞赛的时候,接连着好几天都在教室里找资料、画图,根本没有时间去舞蹈房练习,但只要回到寝室,我就对着镜子跳,我想舞蹈已经是我的生活必需品了舞蹈之于她,不仅仅是爱好,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味生活的调剂品。

 她在舞蹈上的这份努力与执着,同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学业。

“我以前是个遇到问题喜欢逃避的人,是舞蹈教会了我勇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孙郭蕾说道,舞蹈中的一些动作是很难一下子就领会并掌握的,必须要反复练习,不能直接跳过不会的在学习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大一刚进来的时候我们要写仿宋字,一开始大家写都不好,我也是一样,后来我就天天照着字谱写,一遍遍地临摹。”学习上她以一种类似于愚公移山的方法,一次次地收获着进步,她的仿宋字越写越好,也一次次获得来自老师的赞赏。有一次设计课郭蕾设计方案多次被老师推翻,她没有气馁,而是静下心来一次次地完善自己的方案“那时候我就把设计当作了我最近在练的舞蹈,我想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只要发现了问题反复尝试总能解决的。”艺术总是相通的,舞蹈是流动的建筑,舞蹈上的启发常常给予她设计上的灵感,作品的设计水平也越来越高,更是屡次获得专业学业奖学金。有一个我很敬佩的舞者,她曾说过只有忘我,才会被记住。这句话一直在学业上勉励着我。”是啊,从大一的练习仿宋字到后来的建筑设计“忘我”精神默默在她心中埋下根来,支撑她踏踏实实学基础,勤勤恳恳练设计,在求学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这一切源自她对舞蹈的感悟。

 

 

“以前特别怕在比自己跳好的人面前展示自我”现在的她可以坦然说起自己以前舞蹈时的模样。“不仅仅是舞蹈,很多方面皆是如此。我们身边许多比我们优秀的人,那些人才是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人,我们应该在他们面前真实地展现自己,请他来指出你的不足,教你如何变得和他一样。经过努力,要相信我们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孙郭蕾淡然地说道。日光荏苒,转眼已到了实习的年。“在实习的时候遇到很多优秀前辈。敢于在他们面前说出想法的我,从中了解到自己的设计存在的不足之处,从他们的指点中我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在虚心中进步,在接纳中蜕变,相信终有一天她会变成那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工程记者站:王佳荧  孙政和  石  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