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暑期新加坡交流行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7-07-13 11:0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广泛地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与国际高校交流学习,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68名同学于78日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

710日,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程正式开始。首先,李德宏教授以提问的形式开始了这一堂课,短暂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观赏了一段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宣传片。

接着,李德宏教授开始为同学们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在他的描述下,同学们领略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独特的办学特色,被其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地吸引。

 

 李德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李德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目前的概况,从新加坡国旗的含义到新加坡如今的社会处境,更有新加坡的风俗特色,他事无巨细地讲了很多,同学们也渐渐倾倒于这个魅力之国。

最后,在李德宏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的市政府大楼,通过观赏实物、影视资料以及动画介绍,同学们对李德宏教授上午所讲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更为全面地认识了这个领土虽小,但风情万种的国家。

 

 

参观1

参观2 

711日,李德宏教授由新加坡的前期历史为主题展开了新一轮的课程,他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而有趣的故事展现了新加坡的历史文化,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在这半天的课程中,同学们对新加坡各种政策、制度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认识到了新加坡与国内各方面存在的许多差异,为同学们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在此期间,李德宏教授还讲述了许多新加坡的基本生活习惯,为同学们这段时间在新加坡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讨论 

下午,在学长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开展了课题讨论,确定了具体的课题方向以及每一块内容的分配任务,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认真地参与其中,各自准备着相关的部分。 

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同学们仍会毫不放松,在最终的汇报中表现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