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绿色建筑设计重点实验室举行“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21 10:14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我院绿色建筑设计重点实验室成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为进一步提高申报成功率,919日上午,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一场经验交流会,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所长朱晓青副教授、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魏纲教授应邀参加。

  首先,建筑系科研副系主任胡晓军老师介绍了20162017年国家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中建筑学科的立项情况,总结了资助热点和发展趋势。随后,针对各自申报基金项目所反馈的专家意见,应小宇、吴放、扈军和周淼老师分别提出了问题并分享了申报体会。对此,朱晓青老师从申报的选题、研究方法、课题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在选题的研究意义方面,他提出“学术坐标”的概念,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他特别建议我院建筑学科应扩大社科类基金项目的申报。魏纲老师从课题申报的内容、研究基础、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了论文发表在基金申报中的基础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教师们有效解读了基金评审意见、把握了基本本子撰写要点,同时扩大了基金申报视野,为明年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打下了扎实基础。

  (作者: 胡晓军 应小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