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2017年度到院科研经费达2698万元,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1-11 09:04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工程学院秉承“务实求新,厚积求卓”的院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致力建设培育高水平学科、实验室平台,营造严谨求实、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实力和学科的凝聚力。2017年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再创佳绩。

到院科研经费2698万元再刷新高

通过分院教师的不懈努力,2017年度工程学院实到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在继2015年到款1761万元、2016年度科研到款1944万元的基础上,迅猛发展、再创佳绩,实到经费总计2698万元,涨幅约39%,超额完成本年度科研经费预期目标。

科研成果不断突破,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纵向项目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度,成功申请到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地市级项目5项。其中,省部级项目立项数实现了历史新高,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立项占学院总立项数高达40%以上。

科研奖励继续发力。获得了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三等奖1项,滨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2。在教师个人获奖方面,魏纲、王新泉、丁智三位教师获“2016年度杭州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学科平台建设硕果颇丰。土木工程学科获批院级“十三五”第一批一流学科建设,地下工程安全与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院级“十三五”理工医类省级科研平台建设。

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新增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人,现共有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人,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4人,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7人,常州大学硕士生研究生导师资格2人。

  科研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与教学、人才培养等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关系学院和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工程学院将继续本着科研服务师生,科研服务社会的理念,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将科研工作做到实处,为分院师生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工程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