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观抗日受降,赏富春山居

发布日期:2018-10-01 15:44访问次数: 字号:[ ]


  暑气渐消秋风绕,奈何昨宵望今朝。2018年9月28日,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携手赴杭州市富阳区开展了一次题为“观抗日受降,赏富春山居”的党日活动,旨在不忘过去,弘扬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抗日受降纪念馆整体以灰色为基调,高墙延展,拾级错落,大气庄严,不怒自威。自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人间天堂便恶魔肆虐。永靖坊的牌楼,炮火下的沉船,血泊里的百姓,隔着岁月都能听到哭泣和呐喊。墙面上每一个年份,都是无数的战斗,埋葬着数不清的国殇。著名的抗战英雄无不英年早逝,无名战士更是多如繁星,他们都应该被仰望。滚动的视频难以表达胜利的喜悦,复原的受降实况也难愈心中之痛。

 

    战火平息后,富阳人民在自己的辛勤劳动下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与繁荣。富春山馆北倚鹿山,面朝富春江,由普利兹克奖获得者王澍以《富春山居图》为背景和主题设计,依山傍水,风光迤逦。馆内设博物馆和美术馆,展品丰富,布局简约,时而精巧别致,时而大气挥毫;并以电影的方式展示了富春江岸的经济文化发展史,一路迎风破浪,高歌前行。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全体国人必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新时代共产党人一定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发挥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