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阳光工程 健康先行】工程学子积极参与夜跑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09:5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工程学院在本学期计划开展系列体育文化活动,在1010正式开始夜跑工作。

夜跑工作的开展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培养学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良好发展。不同于往年夜跑只看打卡签到次数,今年夜跑规定了总共里数1:男生本学期跑步里程130KM,女生本学期跑步里程110KM。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积极性,安排了本学期每周二、三、四、日为统一夜跑打卡时间。为防止同学们因跑步出现受伤状况,学院还向各位同学提醒:跑步前做好热身运动,不要在饭后立即参加跑步,身体不适时多加休息不宜参与夜跑等贴士。

20181010日,我院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夜跑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夜跑活动。还未到打卡时间,已有不少同学来到了操场上开始跑步。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来跑步,更添运动的乐趣。晚上九点的操场已经熄了灯,可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在夜跑打卡的一个半小时内,参与跑步打卡的同学近400余人,根据运动世界校园APP后台数据统计,9:30当时在夜跑的人数有290余人,位居城院第一。第一天夜跑得到许多同学的支持,取得较好成效。希望经过一学期的夜跑锻炼后,同学们能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享受到运动的乐趣,收获更健康的体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