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术工程】工程学院开展学业精准帮扶活动(三)之学业辅导员习题答疑辅导

发布日期:2018-12-28 16: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稳健推进分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巩固好学业精准帮扶工作,分院于12月23日晚19:00——21:00,在文一109开展了第三次学精准帮扶活动,此次帮扶活动分院特别邀请了学业辅导员黎思亮老师作为习题答疑老师,先期针对期中考试后微积分、线性代数薄弱同学进行的习题测试,测试后,学业辅导员老师对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从而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

这次测试大多数题目为期中模拟考中的基础题型。经过这样的习题测试,目的是让基础薄弱的同学及时发现问题所在,更加系统、有针对性地练习,同时也让同学们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养成自觉学习、做习题的良好习惯。

    习题测试结束后,随机采访了一些同学:

    潘同学:这次补弱课程虽然没有讲解知识点,与我的预期有所冲突,但是这一次考试给我了另一种感受,就是凭借考试,发现了很多学习上的漏洞。想到高中每一个单元都会有考试,每周每月也会有大大小小的考试,所以对知识点的认知和把握上都有一个度,但是到了大学,没了练习,没有考试,根本不知道自己对这个知识点掌握的程度,所以考试这种形式,可能比老师直接将知识点效果更好,让自己去发现问题所在。

    李同学:这次考试让我更加了解到基础的重要性。也发现期中测试后对前面知识有一些遗忘。对于前面的知识应该勤于复习,应该经常做题温故旧的知识。这次考试也让我了解今后对于微积分应该更加努力。

通过测验,同学们对科目的薄弱之处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临近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所欠缺的章节和内容能够加以巩固,牢牢把握住每一次答疑机会,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精准帮扶活动还会再继续,在开设基础课辅导班的基础上,会适当增加习题测试,让同学们能及时清晰了解自己所欠缺的内容,期待同学们经过帮扶,能够重新拾回自信,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