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10 09:11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8日中午,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专题研讨会,分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人才培养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这一根本,工程分院致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专业建设,大力夯实学科基础,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是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针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6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分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分析数据,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讨对策与措施。

  谷波权书记首先对调研报告的基本情况、数据指标设置情况进行了说明。该项调查是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对全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调查。主要是通过毕业生在职业岗位的表现和他们对母校教育教学的评价来反思观察相关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基于调查报告提供的工程2016届各专业毕业生的数据,谷书记从就业竞争力、升学率、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分项满意度、创新分析等几个核心指标入手,进一步分析了分院各专业的情况。

  随后,各位系主任对数据反映出来的现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在教养培养环节上,要继续对课堂教学进行必要的改革与推进,提升实践教学效果;在课外环节上,要加强学术科研的指导与指引,进一步提高学生学科竞赛的参与面以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在生涯规划指导上,要进行个性化的指导,通过企业认知参观、创新创业比赛、考研升学辅导等,帮助同学们努力去实现目标;在新生入学时,精心设计专业导航,增加专业认同度和忠诚度;在毕业生离校环节,加强氛围营造,更好地给予毕业生必要的关心与关注。

  最后,魏新江院长指出,分院和各系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分析,会后各系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向系里教师反馈信息,积极开展讨论,根据各专业情况,通过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用心设计毕业离校环节,在校生大学四年规划导航等措施,切切实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魏院长强调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最主要工作之一来抓,一定全面仔细分析问题,精心设计、出台整体改进的措施方案,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