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开展 “广宇杯”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作品评比展示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10 13:03访问次数: 字号:[ ]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广宇杯”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程赛区优秀作品评比大赛(第十届工程学院职业规划大赛)于48日在理二118举行。CDC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工作室赵君波老师,学工委周震老师,工程学工办余传涨、张伟老师,及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振辉同学,作为评委和指导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展示会现场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广泛,初选中工程分院总交稿数达到370余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1名复赛选手。本次汇报按B类,A类,C类的顺序进行。B类创新创意类和C类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两类只进行了优秀作品展示,A类职业规划类进行了评比。

 

B类任柯东带来的是智能米箱,他从产品介绍、市场调研和商业模式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介绍。而方宏亮则为我们介绍了智能便利店的构想,无论是创意背景和产品优势还是商业模式都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A类现场同学展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8位优秀的学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涵盖了工程学院5个专业。同学们结合自身畅谈梦想,他们是希望成为室内建筑师的芳婕婷、机械设计工程师的潘筱玥、城市地下空间设计师的蔡尚霖、养老建筑设计师的陈亦逸、境外项目结构设计工程师的张璟仪、新型桥梁设计师的蒋沁芸、结构实体检测师的汪赵格及致力于人工智能方向的黄可意。每一个同学都分别从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分析,确定了自己未来四年乃至十年的规划。还有许多同学确立了自己的第二理想职业,比如蒋沁芸的是桥梁工程项目经理,黄可意的是机械产品设计师。

当然很多传统的职业也值得我们去继承,汪赵格的第二理想职业就是风水设计师,将环境科学、建筑科学,设计科学综合利用,创造更适合人们生活的场所。也许是能文能武才能成才,张璟仪的第二职业选择成为一名全职作家。同学们的理想职业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自己从小的兴趣。蔡尚霖小时候就特别喜欢挖掘机,所以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城市地下空间设计师。

C类同学展示

王夏园为我们介绍了她基于互联网+,结合国画艺术表现与绿色建筑技术的建筑改造创业,并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创业心得。她们团队在创业过程中更是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同时也希望她们能够越走越远。

赛后,赵君波老师和周震老师分别对A类和B类选手逐一点评和指导,他们认真指出了每位选手的改进之处及可借鉴的地方。几位选手也进行了共同讨论,相互学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

 

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蔡尚霖  劳婕婷

二等奖   张璟仪  陈亦逸   汪赵格

三等奖   潘筱玥  蒋沁芸   黄可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