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走最美绿道,游玫瑰庄园——记工程学院2018年4月15日春游建德

发布日期:2018-04-16 15:01访问次数: 字号:[ ]


  雨后初晴,化不开的绵柔,撩拨着周末的你我——出去走走。除却满眼的新绿,扑鼻的芬芳,工程大家庭的欢声笑语更惹人沉醉。

  周日,本是懒洋洋的存在。工程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拥抱春光,携手韶华,早早地出发了。近两小时的车程,也如白驹过隙。十点左右,大家抵达建德三江两岸绿道方门驿站。绿道蜿蜒起伏,鲜有车尘,一路依山傍水,一步一景,路程不近,但也不累。雨后的江水略有浑浊,激荡在钟灵毓秀间,确有“三峡”风情。

  午后,大家漫步艾利斯玫瑰庄园。园子很别致,处处花香四溢,肥硕的锦鲤欢快地摇摆。采摘玫瑰花,远不止想象中的山花浪漫。指尖游走的不仅有玫瑰花,还有刺儿。浓浓的玫瑰花蜜黏在手上,和着花刺,真真体会到了花农的不易,也更能想象得到老一辈中国农民采摘棉花等农作物是何等艰辛。

  物质丰富,生活便捷,每一次解放双手都是另一些人的艰苦劳动换来的。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新工科人才,推动技术革新和人才输出,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春游,不仅意味着放松身心,也是一种体验,体验生活不易,领会奋斗不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