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机电系王鹏飞老师讲“PPT动画制作”

发布日期:2018-04-17 10:03访问次数: 字号:[ ]


工程学院教师沙龙活动迎来了第二期。此次活动主题是PPT动画制作”,主讲人是机电系王鹏飞老师。王老师在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其理论学参赛课程PPT备受好评。

活动伊始,王老师先展示了参赛课程的PPT,将枯燥深奥的理论力学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不仅容易理解,而且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接下来王老师逐一讲解其中运用的各种PPT动画,其中包括平移、陀螺旋、组合内克隆、动画刷,图的布尔运算。很多老师自带笔记本,跟着王老师,一边讲一边做,希望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提高自己的PPT制作水平,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

讲解完PPT的动画制作,王老师还给我们展示了在PPT上制作的点名系统和答题系统。系统设计精巧,使用方便,能准确记录每一位学生的每一次课堂表现,并纳入期末统分。然而,“永逸”总有“一劳”,系统的编辑过程费时费力。大家表示这个系统可以共享,并不断丰富内容,通过代代传承,不断建立一个囊括机电教学所有知识点的答题系统,不断检测学生是否牢固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这对于教学是一个强有力的推动,但工程浩瀚,路途遥远,需要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

此次沙龙活动以PPT动画制作为主题,参与面和受益面都非常广,涉及教师、行政人员和学生。大家不仅学到了新的PPT动画制作技能,而且对教学有了更长远的思考和努力的方向,这对于青年教师意义深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