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积极反哺,传授真经——工程举行2019年考研启动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19:3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考研成功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工程学院自2015年创办考研班以来形成了以老带新,积极反哺的机制。一个月前,2018届的毕业班考研同学得到了已毕业校友的复试真经传授,一个月后,考研成功的他们,也毫无保留的向大三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心得。

2018年4月18日晚18:30,工程学院党员之家邀请了五位今年考研成功的毕业班学长及资深的考研规划师在理二312参加2019年考研启动暨复习经验交流会首先发言的是何自立学长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成功需具备的两个关键因素一是要耐得住寂寞,二是要有强健的体魄。考研复习是一项艰苦而漫长的工作,每天至少需要八小时的学习时间耐住寂寞扛住疲惫才有可能收获成功。风趣的语言清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

384分考上浙江大学研究生的张斌学长鼓励同学们要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拥有“临事不惧,好谋而成”的心态,时刻反省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依照实际情况谋划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徐嘉豪学长则亮出了自己的考研时间表希望能在场同学立下明确的学习计划提供参考。徐嘉豪学长还分别就专业、英语、政治三类考试分别阐述了他的观点——针对专业,要依据考试大纲循序渐进进行针对英语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针对政治考试大纲同样重要同时更应练习答题条理。

接下来的梁嘉成学长自己的复习经历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技巧针对相关课程推荐备考资料同学们纷纷低头记录资料名称,以便日后挑选。

最后上台的蔡铭浩学长结合了国家政策,结合个人提升需要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他考研时的心理过程,强调在某种程度上,心态的好坏是考研成功与否的重要决定因素。他还向同学们抛出了为什么考研的问题,并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认为考研不仅仅是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更重要的应该是为了改变自己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分享过后,他又对如何报名、复试环节、调剂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且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交流会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资深考研规划师李雯雯老师探讨了各自的问题。她精彩风趣的讲话场上响起阵阵掌声也令同学们深有启发。学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最后的阶段可以鼓足精神,稳定心态,发挥最佳水平,争取考上心目中的理想院校。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全面且及时地为我院备战考研的同学解疑答惑,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更客观了解考研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信心院在2019年考研取得辉煌成绩,再创新高!工程党员之家 图:张瑞昂/文:邵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