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筑工程先锋 亮人生之路——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0 14:57访问次数: 字号:[ ]


【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组织力提升计划系列报道之十四】

 

工程先锋站——党员之家在20185月举办“筑工程先锋,亮人生之路”——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挖掘学生中的闪光人物,通过树立先锋人物典型,宣传先锋人物事迹,扩大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工程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经前期筛选后,共产生了22位候选人参加现场公投。524日中午,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公众投票活动在二食堂前城市理想广场隆重举行,1130分左右,工程学子们蜂拥而来,只为了给自己心中的工程先锋投上一票。工程党员之家的工作人员们穿梭于人群之中分发投票卡。拿到票的同学们有的站着填票,有的俯在桌上填票,或是倚在栏杆上填票。他们神情认真,斟酌着谨慎填写,并在最后投入选票箱。1140分左右,投票的火爆期结束,评选活动进行得愈发平稳有序。此时也吸引了许多其他分院的学生前来投票,在工作人员的规范引导下,他们先仔细看了各位候选人的介绍展板,有了自己的考量后,排队到投票箱处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12点整,气温逐渐升高,来投票的同学们慢慢减少,而工作人员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来投票的同学服务。顶棚下的工作人员为投票者登记,棚外的工作人员温言引导,不知不觉中,本次现场评选活动临近了尾声。在选民填写、投票的同时,党员之家新闻部的记者开展了随机采访工作。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主动到场参与投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参选的朋友们,“希望他们的付出能有所回报,”他说道,“同时也希望每位投票者能够在深思熟虑之后再投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选出心目中的工程先锋人物。”当被问及对本次评选公平性的看法时,他回答道:“我觉得挺公平的,也符合选举要求。每个人能够投十票,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刷票行为,能够让大家都信服,毕竟这是大家一起投票选出来的。”

还有同学表示,希望能在各个平台多多宣传工程先锋人物的候选者。“因为要投十票,而且很多候选人是学长学姐,可能存在不是特别熟悉的情况。大家又都很优秀,所以在投票过程中难免会感到纠结。希望能再提早一段时间进行对工程先锋人物候选人的宣传,可以提早微信推送时间。”而在谈及对评选先锋人物活动的意义的看法时,他表示应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候选人们在各个方面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自己虽然即将完成大一学业,但在一些问题上还是存在迷茫。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经历能够鼓舞人心,我也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公众投票环节后,评委会亦依托“ZUCC工程先锋展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开展网络投票。推送浏览量达到3807次,网络投票通道收集到1000份选票,选票数达到预期数额,可判定有效。经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判断,本次网络投票未受到技术刷票等非法手段干扰,所有数据真实有效。

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经过现场投票、网络投票、老师投票三个环节,结合候选人的综合表现,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

专业学习先锋:蔡诗淇、虞梦菲、唐诗雨

学科竞赛先锋:洪哲浩、王本利

社会实践先锋:程旭、陆宇航

文体先锋:许尔波

新人先锋:潘司文、徐乐伊

【第十一届工程先锋人物提名】

黄田泉、王家琪、杜诗褀、张昊、陈伯恩、杜静怡、刘道伟、李寇准、郜起航、张方健、王雪静、赵前

 

希望各位工程先锋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务实求新、厚积求卓”的“素质工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更希望其他同学能够以工程先锋为楷模,见贤思齐,共同进步。

(工程党员之家图:张瑞昂/文:周浩松、邵锡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