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庄严宣誓 牢记使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03 16:23访问次数: 字号:[ ]


【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组织力提升计划系列报道之十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理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前夕,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全体新发展党员于627日中午12:30在理二312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波权老师、学工办张桂莲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宣誓仪式伊始,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全体肃立,会场奏《国际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的渲染下,会场氛围逐渐变得肃穆且庄严。歌声毕,张桂莲老师上台宣读参加此次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并希望在座二十三位预备党员能牢记誓词内容,明确肩负的使命,无愧党组织给予的期望。

随后大会进入第三项议程——由老党员代表张方健同志带领新发展预备党员宣誓。在张方健铿锵有力的领誓声中,预备党员齐握右拳,神情严肃,目光坚定,庄严宣誓。此刻,旗帜愈发鲜红,誓词愈发庄重;此刻,洪亮的宣誓声化为了汹涌澎湃的浪花——这是将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昂斗志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碰撞出的惊涛骇浪!

宣誓环节结束,大会进入第四项议程——老党员代表张方健同志发言。张方健同志深情阐述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路上的深刻体会,并有感而发:“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份追求。党员不是我们作为炫耀的光环,而是我们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断进取所应达到的目标。”他同时希望在座诸位中的学生干部能明确担当,在各个领域均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给予在座所有预备党员深刻的期望。他真诚而动情的发言激发了预备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思考,收获了热烈掌声。

张方健同志发言后,大会进入第五项议程——预备党员代表胡灵灵同志上台发言。身为刚宣誓完毕的新党员,胡灵灵首先表达了自己兴奋而激动的心情,同时说道,宣誓仪式过后,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油然而生。在党校培训期间,她认真吸取了党的理论知识和新时代新思想,将铭记一生;而在家庭中,在老党员父亲的教诲下,她明白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小时候父亲曾教会我一个公式:90%*90%*90%*90%*90%=59%。这个看似荒谬却正确的算式告诉我,在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时都要全力以赴,否则每一次小失误都可能在日积月累后酿成不及格的后果。”她同时表示,将时刻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学习,明确肩负的重任,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

最后,谷波权书记上台致辞。谷书记首先提到了“政治生命”这一概念。他说道:“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前夕,2018628日,是在座各位政治生涯的‘生命日期’,理应牢记于心。”紧接着,谷书记阐明了组织本次宣誓仪式的意义。“入党宣誓”是加入中国共产党道路上一个必不可少的程序,这体现出我们党拥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新党员在庄严宣誓的过程中也包括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的自我教育,因而这一过程同时体现出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这是我们党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宣誓仪式虽然过程简短,却是意义深刻的。谷书记还对在座预备党员提出几点期望。首先,要正视“差距”。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思想,用知识武装头脑,缩小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其次要勇于走在时代前列,诸如投身于科学技术研发领域,坚决维护及共建和谐社会,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更多方面需要在座诸位进行深入思考。而出发点是统一的——以先锋力量带领更多同志向更好的方向共同前进,勇于接受党、国家、人民所给予的考验!谷书记的致辞颇具干货和正能量,预备党员们在听取的同时频繁点头认同,在最后更是致以谷书记热烈的掌声。

本次宣誓仪式旨在凝聚党员精神力量,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希望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能牢记今日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走在时代前列,为将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工程党员之家图/文:陆宇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