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筑系周淼老师受邀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暑期历史建筑测绘实践讲授现场课

发布日期:2018-08-10 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8月8日,建筑系周淼老师受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丁垚教授邀请,在河北省蔚县为正在进行历史建筑测绘的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同学们讲授现场课。

    河北蔚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县内保存有自旧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多种文化遗迹、遗物,是华北地区极为典型的文物资源、文化现象富集的盆地地区。

    周淼老师以“下桥村:一个浙南传统村落的历史人类学考察”为题,讲述南方山地村落的历史格局与建筑形制演变特点,引导同学们展开关于南北方不同地区传统聚落研究范式与方法的讨论。泰顺县下桥村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建筑系暑期历史建筑测绘实习基地,连续两年在下桥村开展历史建筑测绘活动,周淼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展示了部分我校测绘成果,得到了丁垚教授的肯定与鼓励。

周淼老师讲述下桥村的村落格局演变

我校建筑系下桥村测绘初步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