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15:39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9月14日,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了2017-2018学年工程学院的发展成果;传达了学院暑期务虚会议暨2018-2019新学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工程学院新学年发展要求;强调了学校转公环境下的科研和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议由谷波权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魏新江院长做题为“定目标、找差距、六争强院,争创一流”的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和2018-2019学年重点工作指示。魏院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落实党建、优化服务等各方面,对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魏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充分肯定了建筑系在科研上良好势头。接着,魏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韦巍院长和吴健书记在暑期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剖析:在教育强省的战略指导下,学院要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必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和根本,快速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把育人内化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环节、各领域。魏院长希望全体老师关注学院第五轮岗位聘任新动向,努力为城市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同时希望教师在海外研修过程中,与出访高校共同建立科研平台,提高科研水平,号召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担当发展重任。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吴央芳副院长作新学年教学相关工作的重要提示。吴老师首先通报了2018年工程学院的招生情况及省级、院级教改项目申报情况。接着指出学校转公环境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升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积极申报项目,完善师德师风。最后,吴老师提醒各位老师做好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和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邀请了计算分院的彭彬老师给大家培训DoctorZ这款软件的使用。DoctorZ是由彭彬老师自主研发的一款可在手机或个人电脑上运行的,集课堂点名、班级通讯录,班级公告,请假审批、实习就业管理、学生党建、活动签到、招生等功能于一体的APP。这款软件将授课老师,行政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其功能还在不断拓展。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建筑系吴放老师分享暑期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研修的经历与收获。吴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地理位置,学校概况,精神传统;其次给大家展示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无人驾驶快速运输系统,并由美国选手斯拉舍将业余爱好培养成奥运冠军的案例引发对教育的思考。吴老师认为教育技术是手段,教师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教学设计上。

  最后,谷波权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关心新生报到注册,关注9.17-10.8期间的调停课问题,毕业班班主任要及时提醒学生自我规划,特别是学分问题。谷书记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争取海外研修,不断提升眼界和智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