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导航课

发布日期:2018-09-17 16:19访问次数: 字号:[ ]


  914日下午,2018级的建筑系新生们上了一场与往届不一样的新生专业导航课。他们与二、三、四年级十多位学长一起,与浙江大学建筑系研三的阚琪学姐、围绕她今年暑期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经历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前,应老师代表建筑系教师们对即将展开大学五年学习生涯的新生们表示欢迎。他提到希望通过改变新生专业导航课传统的单向灌输方式,让这一届新生同学对建筑学有一个生动并且深入的认识,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1 应老师在课前欢迎四个年级同学们的到来 

  随后阚琪学姐进行了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介绍,分享了她参观英国馆、瑞士馆和中国馆的情况,和她对这几个建筑的观点。她谈到,一如照片所现,参展建筑往往都带着一定的暗喻,而事实上所有来自建筑的严谨,创意,构思,都源于建筑师本身,建筑师将建筑艺术与建筑背景有机结合,才迸发出了更强大的力量。学姐期望藉此引起同学们对于建筑的探讨,激发建筑课程学习的兴趣。

2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概况

 

3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内部展品

4 阚学姐介绍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随后,应老师邀请二、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上台,谈谈自己的学习经验。经验中有误区、也有“雷区”,这些经验对新生们可是十足宝贵的。

 

5 同学在台下向学姐提问

  在导航课最后应老师总结说,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最大不同,不仅在于你有独立的知识获取能力,更要清晰知道自己每个学习阶段的终点在哪里。做一个方案设计,不能仅仅满足于按着指导老师的意见改出一个好结果,更要主动地去掌握判断“好设计”的评价标准,这可比一纸成绩更重要!

  (文/建筑15级 梁孝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