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筑系教师参加中国城科会绿建委青年委员会年会并获得“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8-09-18 08:04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830日至31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年会暨第十届绿色建筑青年学术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工程学院建筑系应小宇和朱炜两位老师作为第一届委员参加本次大会。青年委员会于2009年在杭州成立,秘书处设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研究所,现有委员770人,年龄均在45岁以下。青委会旨在为广大绿色建筑领域青年工作者搭建平台,交流研讨绿色建筑实践经验和关键技术,促进相关理论、技术和标准的进步,推动绿色建筑更加广泛、深入发展。青委会每年召开一次全国年会暨绿色建筑青年学术论坛,并且近两年积极推动在校大学生的绿色建筑科研和实践,组织优秀大学生论文评选以及大学生论坛等活动。

  在本次大会中,中国城科会绿建委首次设立并颁发青年委员“突出贡献奖”,评选“2018年度中国好绿建--节能与环境品质提升最佳实践案例”。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江亿教授,千人计划专家、美国普渡大学陈清焰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清勤副院长,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柳教授等5位国内外顶级专家进行主旨报告,并设立青委会行业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十三五项目交流论坛和学生论坛。

 

参会代表合影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城科会绿建委李萍副秘书长宣读了青年委员“突出贡献奖”名单。工程学院建筑系龚敏老师和朱炜老师,经专家委员会推荐和评议,与另外6位绿色建筑先行者共同获得绿色建筑“突出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颁奖

  大会论坛环节开设了多个平行分论坛,包括青委会行业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十三五项目交流论坛和学生论坛。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绿色建筑青年从业者200余人,就绿色建筑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演讲分享,各分会场座无虚席。朱炜老师分别在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主持了两场绿色行业论坛,与来自高校机构、行业企业、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从乡村建筑改造到大数据采集分析多方面的绿色建筑探索和成果。在充分热烈的互动交流之中,与会者收获了新的知识,也结下了朋辈友谊。

朱炜老师主持行业论坛 

  大会闭幕式在颁发“优秀学生论文奖”之后落下了帷幕。专家前辈们纷纷寄语广大绿色建筑领域青年工作者,鼓励大家不断创新对绿色建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为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