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2018年度科研到款突破3200万元,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1-03 15:11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工程学院秉承“务实求新,厚积求卓”的院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致力建设培育高水平学科、实验室平台,营造严谨求实、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实力和学科的凝聚力。2018年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再创佳绩。

到院科研经费3204万元再刷新高

通过分院教师的不懈努力,2018年度工程学院实到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十三五期间,在2016年度科研到款1944万元2017年度科研到款2698万元的基础上,迅猛发展、再创佳绩,实到经费总计3204万元,占全院总经费的38.68%并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科研经费预期目标。

科研成果不断突破,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科研项目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度,成功申请到国家级项目5(面上项目2,立项数实现了历史新高,占学院自然科学类总立项数45%2018年度100万元及以上横向项目10项,占学院总数38%其中超过200万的3项,超过400万的1(学院唯一)

在教师个人获奖方面,新泉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入选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为2018年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龚敏和朱炜获得中国城科会绿建委青年委员会绿色建筑“突出贡献奖”。左强发表的《液压激振技术的研究进展》被评为2017年度F5000论文

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新增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人,现共有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人,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5人,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7人,常州大学硕士生研究生导师资格2人。

举办教师沙龙活动分享科研经验。工程学院2018年定期举行学术沙龙活动,让教师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内容,鼓励教师介绍自己的国基申请思路和经验,活跃科研学术氛围,增强学科间交叉碰撞,通过交流提升科研水平。

科研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与教学、人才培养等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关系学院和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工程学院将继续本着科研服务师生,科研服务社会的理念,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将科研工作做到实处,为分院师生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