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10:55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推进和落实专业认证工作,2019年1月7日,工程学院在理二312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专题会,分院院长魏新江、副院长吴央芳、刘桦老师、三系主任、分院“趋向专业认证的OBE-CDIO工程教育改革”专项首批立项负责人及教学办参加会议。

会上,魏新江院长指出,火车已开出,没有回头路”,工程分院要顺势紧紧抓住学院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契机分院层面做好协调,全力保障认证工作顺利开展。三系负责人要充分重视,同步行动,发挥现有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各专业作为专业认证工作的主体,应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责任感和积极性,稳步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分院已经有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两个专业列入2018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专业认证专项计划,分院“趋向专业认证的OBE-CDIO工程教育改革”专项首批立项项目也在稳步开展,接下来将通过二期立项继续推进和深化这项工作。各相关专业负责人本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后续计划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主要聚焦在调研收获指标梳理、整改措施、方案设计等方面对于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会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吴央芳副院长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程,对硬件、软件配套都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全体老师用心投入。随后,吴老师从认证培育中的建设脉络切入,遵循“瞄准认证,补齐缺项,整合优化,简单实用”的原则,解读了《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草案;并预告了 “专业认证改革专项”二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老师们各抒己见,联系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的建议,使教学大纲的内容形式更加合理

工程分院专业认证的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本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梳理了各专业相关任务的思路要点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大力助认证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