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教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15 14:09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109日下午,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教工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也是一部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其中的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发人深思,催人泪下。

影片讲述了电动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不顾一切、排除万难保障五星红旗顺利升起在天安门广场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背后默默付出、奉献生命的无名英雄们的悲壮故事;19848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普通民众热情高涨,历史瞬间,全民记忆;199771日香港回归,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香港普通民众热切盼望回到祖国的怀抱;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出租车司机赠票汶川孩子,圆梦奥运;贫困流浪少年更见证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和洗礼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国空军女飞行员坚强不屈,出色完成护航任务。七个故事浓缩了人民书写的历史,英雄创造的奇迹。

观影结束后,工程教工表达了自己为这些伟大的历史瞬间而骄傲,被舍身忘我、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中国精神而感染,表示要立足自己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