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工程学子喜揽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二、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09 10:03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30日至2019年12月1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丽水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创客大赛于丽水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50多所高校,200多支队伍参赛,我校工程学院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得了一等奖一、二等奖三、三等奖一,其中一等奖“托比昂首挺胸”队同时取得创客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按照赛程安排,11月29日调试物流小车。大家一边紧张调试自己设计制作的小车,一边观摩其他小组,既辛苦,又刺激,近12个小时的调试终于让物流小车达到最完美的状态,蓄势待发。

11月30日早上8:30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队员相互打气,凭抽签号陆续入场。比赛场地共有十六块区域,因为场地光线分布不均,多队出现了小车无法循迹驶出场地的情况。工程学院五支代表队不急不躁,充分利用赛前三分钟完美配合,一人观察场地、一人紧急试车、一人计时,确保小车能够正常赛。比赛历时两小时,每组五分钟,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比赛进展十分顺利。

下午13:30,工程代表队不负所望:其中一队获得了15分,得了三等奖;另外四队挺进第二阶段的比赛。参加比赛的物流小车都由各队自主设计,独立制作而成,涉及到结构设计、加工工艺设计、控制及电路设计等多个环节,很多零件都是同学们自行加工切割、3D打印而成。物流小车从无到有,队员们倾注了很多心血下午的调试3点一直持续到12点,队员们通力协作:一人负责重新进行机器人末端工具(机器人手爪)的设计,3D 打印机或激光切割机上完成机器人手爪的制作;一人负责绿色智造,一人负责模拟社区交易答题以及数控设计。虽然很辛苦,但是为第二轮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12月1日上午8:30,智能物流小车第二阶段竞赛正式开始,在观察了正式比赛场地随机壁障、光线等安排后,各组队员充分利用赛前三分钟积极调试,争取自己团队的物流小车能够经得起第二阶段比赛的严酷考验。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难度,各小车需完成六取三的物料搬运,通过障碍栅格。工程学院四支代表队各显神通,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最终,工程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一、二等奖三、三等奖一和创客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优异的比赛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大家的相互信任和默契配合。经过这次大赛,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令人振奋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货,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工程学子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增强自身专业素质,提升工程专业品牌,推动工程学院新时期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