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瞻柯岩千年风雨,探古镇百年风情——记工程工会春游绍兴

发布日期:2019-04-23 08:53访问次数: 字号:[ ]


曲径通幽,雨中新绿,袅袅江南殊不知已千年光景。2019420日,工程工会组织教工赴绍兴柯岩及安昌古镇赏千年云骨,访水乡古镇。

柯岩景区始于汉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历史,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囊括柯岩,鉴湖,鲁镇三大景区。上午下着雨,甚是凉爽,雨滴拍打着湖面,天地间笼罩着氤氲,踏着青石小路,左右观景。其中云骨是柯岩景区内标志性景观之一,据说是隋唐年间,祖孙三代石匠历经百年相继开凿而成,造型独特,历经千年屹立不朽。鉴湖风光迤逦,碧波万顷,画舫逐浪,岛上飞檐翘角,草木拔新,别有洞天。鲁镇将鲁迅小说中虚构的平面故乡还原成建筑实体,凝练了绍兴的水、桥、酒、石、建筑、民俗、戏曲等诸多文化元素,街巷黛瓦粉墙,店铺枕河临街,宅院古朴高大,石桥千姿百态,河流纵横交错。八百里湖光山色,再现千年古越文化,工程教工连连称赞。

安昌古镇始建于北宋时期,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老街依河而建,河之南为民居,河之北是商市,两岸之间古桥相连,旧石板路、翻轩骑楼、台门弄堂等风貌古朴依旧。其中有一个商铺叫仁昌酱园,古法酿制,百余个巨大的酱缸整齐摆放,蔚为壮观。

说不尽的江南美景,道不尽的文化风情,千年越文化仰之弥高,建筑园林艺术巧夺天工,美食佳酿吸引四方来客。作为理工科学院,工程教工在工作之余,适当增加人文情怀和艺术修养,也是对传承民间艺术,弘扬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