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建筑系师生参加2019“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评审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08:49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414日,工程学院建筑系朱炜老师带领参加2019“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联合毕业设计(论文)的三位2014级同学前往上海泗泾古镇,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及浙江大学的师生参加中期评审以及学术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上午的联合毕业设计中期讲评和下午的研讨两个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上午,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分为三个小组汇报设计、研究思路和中期成果。建筑系郎震、张飘逸两位同学代表城市学院分别从乡土建筑改造更新和古建筑保护修缮研究两个方向做了汇报。复旦大学杜晓帆教授、浙江大学贺勇教授、上海大学刘勇主任、上海大学魏秦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永康副教授和建筑系朱炜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同学的工作成果和思路,并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其中刘勇主任特别提出郎震同学的开放性设计理念能够为乡村振兴设计提供不同解决思路,曹永康副教授赞赏了张飘逸同学的汇报,认为对于一名本科同学来说她的田野调查成果非常丰富。

下午,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代表处文化遗产保护专员杜晓帆教授、浙江大学贺勇教授、上海交大历史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冯立先生以及与会教师以乡村遗产、乡村营造以及乡村调查做了主题演讲和探讨。

一天的丰富活动让与会的同学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在下一阶段的设计中充分结合各位老师的意见,争取以优秀的作品回馈各位老师的指导,展现城院建筑学子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