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分院庆学院二十年芳华系列活动之——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教授David Hui应邀来工程学院土木系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27 13:3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及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工程分院土木系邀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于2019624日下午在理工楼二号楼311会议室做了主题为How To Write Papers To Enhance SCI Journal Acceptance?(如何使论文更容易被SCI期刊录用)的报告。

David Hui博士是新奥尔良大学机械工程教授和复合材料研究实验室主任。他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硕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David Hui博士编辑了40多本被广泛引用的书籍。曾担任复合材料领域最负盛名的杂志之一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的创始人兼主编,目前该期刊已发行25年,2016年影响因子为4.727

David Hui教授现场授课

本次报告会由工程分院土木系主任蒋吉清主持,工程学院院长魏新江、副院长魏纲等教师和研究生共计近30人参加。会议首先由蒋吉清老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David Hui教授的海内外经历及其荣誉,之后David Hui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科研与审稿工作的经验积累,围绕科技论文的撰写要求与技巧,就如何提高文章接受率以及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David Hui教授讲述了在写论文的每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用简单的词汇进行了描述和总结,报告包括11个写作技巧,以及期刊编辑期待看到什么和为什么一篇论文被接受或拒绝的详细描述。本次讲座建议学生和老师提高对于摘要、引言和方法、结果和结论的重视程度。David Hui教授讲授方式幽默风趣,积极与在座师生互动,在轻松的气氛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科技论文撰写精髓,同时也将为在场师生展现了论文写作技巧和教学方法的魅力。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科研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大家对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现场互动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