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分院庆学院二十年芳华系列活动之——土木工程学科举行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和学期汇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8 21:1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19年6月29日和7月2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科连续举行三场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和学期汇报活动。答辩组委员分别有工程学院院长魏新江教授、副院长魏纲教授、院长助理张世民教授、王新泉教授、周联英教授级高工、丁智副教授、张苑竹副教授、孙苗苗副教授陈春来副教授、邢丽副教授、崔允亮副教授同时还有蒋吉清副教授、吴熙副教授、余剑英副教授、刁红国博士、盛悦和其他在校研究生参加。

参加开题答辩的是来自浙江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绍兴文理学院联培的23位研究生,他们分别是郝威、张默爆、黄时雨、苏鑫杰、张霄、李飞涛、齐永洁、任印文、刘亚宇、刘立源、李志远、蔡诗梦、潘泽成、虞建刚、付开、冯从烈、周换涛、张华、施露、孔汉军、张天赐、董毓庆、朱聪。参加学期汇报的有董北北、孙银锁、王磊、陈涛涛、张鑫海、王新、洪东平共7名研究生。此次活动不仅是土木工程学科历年来参与汇报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联培研究生以来首次联培研究生参与的开题答辩,对土木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苏鑫杰第一个进行了论文开题答辩,他以《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轨道俘能器件及自供能传感器研究》为题,围绕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与进展、研究思路与方法、预期成果、时间安排、论文目录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组根据汇报内容针对论文选题、论文目录、实验设计方案、成果转化发展方向等内容提出相关建议,研究生虚心接受专家们所提出的意见,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在之后的答辩过程中,答辩组的专家们结合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汇报会,参加汇报的研究生们结合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各自研究领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且对于开题报告及论文立项撰写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性,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