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我突破——工程学子获浙江省“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29 12:36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传来信息,工程学院李思源、梁孝鑫、杜诗祺三位同学的《风环境视野下高层建筑裙房布局模式分析——以杭州钱江新城四季路地块为例》项目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从而也被各高校及学生充分重视,要想从中折枝,难度非常大。

自建院以来,我们的本科生均未能突破该奖。而今年该项目团队从全省71所高校选送的1203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可喜突破。

该团队成员均来自建筑学系,在老师指导下,三位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人居环境和绿色建筑的设计理论及方法,勇于提出学术观点,挑战学术前沿。在得到国创立项资助后,利用不同的研究侧重点申报科研成果:申请设计发明专利并通过国家专利局预审;撰写科研文章并被一级学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接收。

随着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培训,加强培育,近年来工程学子的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郁。在新目标的指引下,师生合力谱写人才培养新篇,相信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附项目简介:

为探究高层办公建筑基座式与毗邻式裙房布局对室外场地行人高度(1.5m)处的风环境的影响,通过对杭州高层建筑密集地块高层建筑群的调研与实地风速测量,发现裙房形式的不同对该地区建筑周边地面风环境影响较大。本研究选择地块内单幢高层建筑为研究对象,从裙房的位置、高度、迎风面宽度和进深状况对基座式与毗邻式裙房布局进行讨论,利用穷举法得到多种典型布局,并通过CFD流体力学模拟软件Phoenics对地块内的建筑室外风环境进行模拟,根据模拟结果得到人行高度(1.5m)上的风速比的分布情况,对比得到基座式与毗邻式裙房的最优布局模式,最后总结出调整裙房平面布局以改善当地风环境的建议和措施,为今后改善高层建筑周边风环境提供研究思路与优化方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