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走好关键一步,开启精彩人生--杰青吕朝锋与土木系学生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9-09-10 08:2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学院土木系新生对所属专业的认识,201994日晚上工程分院土木系特邀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给土木系新生带来一场专业导航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导航课,旨在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专业认同感、自豪感,从而对自己未来四年及更长远的明天有更好的规划。报告会同时也是土木系庆祝学院20周年系列报告之一,向学院内外展示专业特点、办学成就。

 

吕朝锋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ZJU-UIUC联合学院学科协调主任、外联代表。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和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成员(2013年)、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2010-2013年)。现任Nano Communications副主编、Mechanics of Advanced Materials and Modern Processes客座编辑等。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授权和公开国家发明专利23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要从事极端环境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柔性智能器件的力学分析与设计、材料生长与自组装力学研究。

 

报告会由工程学院土木系主任蒋吉清副教授主持,土木系2019级全体新生及土木系教师等100余人参加。

吕朝锋教授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幅人生发展的路线图。吕教授从“何为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做什么”、“土木工程的发展简史”、“为何要学好土木工程”、“如何学好土木工程”这五个方面向新生们做了精彩介绍。

吕教授还指明大学阶段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并告诉同学们:“假如说我们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是在为考大学做准备的话,那么进入大学才是你人生真正的开始。”大学四年是同学们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期,只有平衡好这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才能为日后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吕教授的报告风趣简洁,并积极与在座学生互动,使新生不再迷茫惶恐,对即将开启的专业生涯以及想要从事的方向有了较清晰的目标,增强了土木和道桥专业2019级新生对于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