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贺勇教授为建筑学2019级新生做《我的建筑故事》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1 16:47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96日,建筑系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贺勇教授为19级新同学做题为《我的建筑故事》的专题报告会。这场专题报告会同时也是建筑学19级新同学的始业教育活动。

贺勇教授拥有政府管理、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丰富的行业经验。主题报告以他近10年在安吉县鄣吴村的乡村建设项目为案例,通过建筑营建与乡村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的特点。贺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设计的过程需要如何应对周围的环境,如何实现使用者的需求,如何与周遭的社会群体沟通,如何创造合适的人居环境。将一系列的小故事串联起来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什么是建筑?什么是建筑学?如何设计建筑?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建筑师?讲座的结尾贺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他的学习感悟:“学建筑是需要时间的,唯有热爱,才可以坚持!”

同学们完全被贺教授精彩的报告所吸引和感动。报告结束以后几位新同学和贺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讨论的问题既饱含对专业学习的憧憬,又体现她们这次讲座的理解。这些问题的深度和新意得到何教授的高度赞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