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土木系举行2019级新生始业导航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18:23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4日晚上,工程学院土木系在理四108召开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新生始业导航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土木系主任蒋吉清主持,主要流程包括:1.特邀专家报告(浙江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吕朝锋教授);2.土木系整体情况简介(土木系主任 蒋吉清老师),3.课程计划及培养方案解读(土木系副系主任 余剑英老师),4.学科竞赛及土木学社宣介(学社 金颖丽同学)。

宣讲会上,首先由吕朝锋教授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幅人生发展的路线图。吕教授从“何为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做什么”、“土木工程的发展简史”、“为何要学好土木工程”、“如何学好土木工程”这五个方面向新生们做了精彩介绍。吕教授风趣简洁的说明,使新生不再迷茫惶恐,对即将开启的专业生涯以及想要从事的方向有了较清晰的目标。

随后,土木系主任蒋吉清为新生介绍了城院土木系的整体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土木系良好的师资团队可以为学生打好坚实的基础,并以各样的特色学科竞赛、课程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土木系副系主任余剑英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主要包括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专业方向、专业主干课程、核心课程群、实践教育环节等内容,并详细解读了课程修读的原则和要求。通过此次会议,每位新生对毕业要求和课程计划有了充分的认识与了解,对自己未来四年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最后,土木学社金颖丽同学向新生宣传介绍和展示了土木学社的构成、举办项目以及历年参赛成果,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为本次宣讲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