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8 11:09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6日,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一学年成绩,部署下一学年工作,传达学院暑期务虚会议精神,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会议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波权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纲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及群团工作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本学年“新型城市工程建设”(土木、道桥、建筑)和“智能制造”(机自、机电)两个专业群均入选杭州市新型专业群;与信电学院联合申报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理工类:高端装备制造)入选杭州市属高校一流学科 。科研成果数量、质量持续上升,实到科研经费达3047万;共获国家级项目5项(历史最高)、省部级项目5项、地市级项目13项。今年还首次开展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会上,魏纲常务副院长还部署了2019-2020学年的重点工作:20年院庆活动;聘岗、考核、换届工作;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启动杭州市专业群建设工作,以专业认证/评估为契机,推进各专业建设。此外,他还传达了学院暑期务虚会议精神:学院目标于2023年建成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于2030年建成全国百强大学。第五轮聘岗遵循“按需设岗、分类聘用、忧绩优岗”的原则,设教师岗、实验技术岗和管理服务岗,教师岗分教学为主岗和教学科研并重岗。高岗聘任教师要有百强大学目标指标一致的考核要求。最后他指出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鼓励老师多提意见和建议,争取把工程学院建设得更好。

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央芳强调了新学期教学常规工作,通报了省级校外实践基地申报和院庆2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汇编等相关信息。她指出,在学院转公、大学生“增负”的背景下教学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提升学业挑战度,提高课堂质量,严肃师德师风,因材施教等。

工程学院副院长应小宇言简意赅地传达了国基金申报、科研奖励办法等相关信息,他表示在科研副院长的岗位上把自己定位在同行者,与工程学院其他老师一起做好科研。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波权就分院中层换届、开学初期学生工作、20年院庆等相关事情做了温馨提示。他指出,在城院转公进程中,工程学院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工程学院要走一条特色化发展道路。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要扩大人才引进渠道,推进专业认证/评估。谷书记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希望全体教工恪守行为规范,发扬求新求卓的优良传统。

这学期工程学院有两位老师访学归国,他们是建筑系的吴放老师和机电系的王鹏飞老师。两位老师在此次教师大会上给大家分享了访学美国的见闻感受及科研情况。吴放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他在德克萨斯A&M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中该校的健康建筑设计学科和循证设计方法引起了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王鹏飞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在迈阿密大学的程序设计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编写教程,撰写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认证/评估,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推进“六争强院”,挺进“百强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