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大城市学院第八届力学竞赛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务实求新谋发展,厚积求卓展雄风。为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由土木学社协办的浙大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201091230分在理二118召开了竞赛题目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由土木学社社长沈丽云主持,力学竞赛负责老师丁玉琴老师以及各队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丁玉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历年力学竞赛的情况,并总结和分享了竞赛经验。她指出,竞赛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活,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严谨心细的内在品质。丁老师强调力学竞赛非同普通的学科竞赛,一方面需要参赛队员高度配合集思广益,可以锻炼参赛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另一方面在竞赛中要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积极主动找老师和学长交流;并表示对此次力学竞赛的参赛小组寄予厚望。

随后,由副社长曹威对制作飞机模型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使用规则做了简要说明。对于飞机尾翼和侧翼的处理,曹威学长也做了重点强调。除此之外,他解读了竞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包括在比赛当天选手对飞机零件的组装要求和主办方对飞机的材料和整机安装的检查要点。为加深理解,曹威学长展示了往年的优秀模型和错误制作的案例;并分享了部分飞机制作的小技巧,包括机翼的选择上翻角的使用流线体的制作方法等。

大会尾声,社长沈丽云对实验室使用做了强调,鼓励参赛成员团结合作,并预祝大家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